Friday, February 21, 2014

許爸家書:巧合?信心?还是神聼了祷告?


家書 2/21/14                             
去年910日和美津与「回家」的团隊到了耶路撒冷。第二天9/11左肩就突然痛起來,我在記事簿上簡单寫著:「左肩痛。」第三天9/12又寫:「左肩仍極酸痛,Unbearable,早上吃一Advil,中午又吃。」9/13又寫道:「睡時翻身仍如刀切,痛徹心肺。」9/14:「左肩痛已第四天,早上吃一止痛药,晚上又吃一药。早餐後多人為我祷告。晚上輾轉反侧,一夜难眠。」就這樣渡过了12天以色列之旅,回NJ之後仍痛,半夜有時坐起。由於過两亇整天就又要去上海,所以没時間看医生或作檢查,只買了止神經痛的藥,第四天9/24就動身了。先去連云港五天,然後上海十一天。

在飛机上及接下來的的几天中,記事本上記的都是:「手仍極痛。」9/28記:「肩背極痛,不能入眠,吃TylenolBenadryl,及Neurontin皆無用。」9/30記:「仍痛,無法睡。」10/3:「手臂仍酸,难眠。」10/6:「吃两種止痛药,还加安眠药,仍痛醒多次。」10/8記:「晚上只睡两小時。」就在這状况中完成了上海的任務,1010日回到NJ。如此,一整亇多月我只能躺右侧睡,萬一半夜翻身,躺平,身体就像被刀劈成两半似的,我会「啊... 」地大叫,只是不敢叫出声來,怕吵醒美津!

老大愷文正好是脊椎与運勳的專科医生,他開了處方要我去照MRI10/15我去了,那是生平所經历過最酷刑劇痛的半小時!因為是頸椎神經被压到,一亇月以來我無法抬頭,連喝水吞藥都極痛,然而MRI的工作員要我把头往後躺平。我試了两次,头才往後一放,立刻像蝦子一樣弹跳起来,工作員說:「下次吃了止痛藥再來吧。」我说:「我希望今天能照完它。」她交给我一亇小橡皮球说:「總共約需時20分鐘,若受不了,捏两下就放你出來。不可以動哦?動了图片就不清楚。」我躺平,頭的两边还塞上小枕頭,就被推進机器了。立時,shooting pain從頸部一刷一刷地痛贯全身!

痛啊!我几乎一分鐘都撑不住。祷告無用,想像主耶稣被釘十架也無用。我開始數123。起先能數到20就數不下去了,再從头數起。後來忍不住了,只能數到10,再重數。再忍不住了,只能數到6。最後只能數到2。我數1--2--1--2--1--2--。几乎痛到忍無可忍,非放棄不可時,照完了!我從机器中被推出來了!臨走時,櫃臺小姐遞給我一片複製好的DVD,笑著說:「帶回去作show and tell吧。」

1017日去看愷文医師。看了片子及所附的医生的診断之後,他说:「天生脊椎狹窄;頸椎C3-4C4-5C5-6C6-7都有multilevel degeneration而压到神經。因為四節頸椎都有問题,開刀也难有把握。運動,拉脖子或许有助,若受不了可以來打針。祷告,求神蹟吧,只有神能医治。」我將這消息告訴教会的代祷者,她们聼見都喜出望外,高興得不得了,這下她们有事做了!我說:「妳们真没良心啊。」但MRI後的第九天,1024日晚上,是我一亇半月以來第一次半夜平躺没痛醒,没酸麻的,我真的好了!從那日起直到今天,完全好了,就像雨過天晴,Miracle did happen!您说呢?巧合嗎?

今年27-9日請了IHOPBrianMichael來,是教會頭一次纯用英文,不加中文翻譯的特会。因中西部大風雪,而且朝東北吹来。我们迫切祷告,盼聚会不被風雪阻擋,也盼講员從中西部來,搭機也能顺利。我们跟神说:「改天氣是容易的事,是改人难。」结果26日天氣轉好,講员從Kansas搭飛机來也没事,神垂聼祷告。

215日教会年青人要辦情人節晚会,一切都準備好了,只是天氣预告,白天又要下雪2-4吋,晚上还会有一點,所以我们又祷告。15日当天一早起床,我就打開門,舉手祷告:「求主動工,讓雪變雨,讓雪量降到minimum,不妨礙今晚的party,也盼不致太困难作取消与否的决定。DadI would love to see a dramatic miracle。在埃及祢曾使遍地黑暗,惟以色列家中有亮光啊。上週末祢也聼了祷告,我们何等感恩。」

那天的日記上我有較詳細的記載:

一上午坐立难安,为今晚的party是否需要取消一直在祷告。现在已經1220 PM,雪一直在飄,愷立說:「This is a tricky one。」因不容易作决定,晚上有还是没有。讓年青人來作决定吧,他们都大了,可以全然負责。AngelaKileyYvonneMatt從早就一直在通話中,感謝主。

145 PM愷立去剪髮回家,一進門就說:「晚上party应还有,不取消了。」我問他:「决定了嗎?」他說:「决定了。」我忍不住走到書房竟哭出声來,我說:「天父爸爸,许多人都在祷告耶,您聼見了!」真的太感動了,天父垂聽我们單纯的呼求,雪终於不見踪影,我边寫日記还边哭。

205 PM,外面滴的是雨,這不正是我们昨天及今早所一直求的嗎?有些人必說:「别傻了,這只是又一次巧合吧了。」但我们这群单纯的孩子知道是衪的体貼,天父爸爸是真的聼了我们的祷告,是天父做的,信不信由你。我信,我太感動了,所以忍不住哭了。

345 PM雪又來了,主啊,讓它往東吹到海裡,讓氣温持續在冰點以上。约書亞在亞雅倫谷不是祷告,求日頭停留,月亮止住嗎?Let it meltLet it melt

氣象预告仍說要下雪2-4吋,但是主啊,You are in control

傍晚開車去赴晚会,一路上看路边各家的信箱上只蓋了一點點白雪像粉,到了教会下車走走,顶多半吋吧!天父爸爸真好!And we had a wonderful time---both at the party that night and in experiencing Him during the day

1030 PM party結束回家,路都好走,也没什么冰滑。到家後再上網細察氣象報告,今天NJ各地下雪有多少,果然是2-4吋,而我们這裡是下得最少的,只有半吋!妙吧?!

是巧合?是信心?是天父上帝聼了祷告?还是衪造了萬物,像手錶上好發條後就離開了?您說我们傻?我以前喜欢笑别人傻,今天却不怕人說我傻了。Why?因為我認識衪。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祂是活著的神,祂有眼能看,有口能說,有耳能聼啊!我们的眼、口、耳还是衪造的呢!您願意也來相信衪、經历衪嗎?

(加拉太書56) 說:「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NIV說:"The only thing that counts is faith expressing itself through love." 但更接近原文的NASB譯本是說:"...is faith working through love." KJV譯的也正確:"...is faith which works by love." 意思是You feel God's love so your response is faith (你体会神的愛,所以你的回应就是相信)。或说I am so loved that I trust God in all situation (我被神愛到一亇地步,在任何境況我都信靠衪)。信心是從神的愛來的,我肯定神愛我,所以我亳無困難相信衪。那些有困难單纯相信的就会说我们傻了。

整亇基督教信仰的主题就是對神的認識及与神親密。「認識祢独一的真神,並且認識祢所差來的耶稣基督,這就是永生。」(73) 不是religion,是relationship。「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17) 不是律法、规條、不是神學,仍然是与神的關係。

昨天給教会一年青女孩回信,信中我說:"The other day while chatting at home Ted asked me, how do I love God? Your question is similar, how do I have more spiritual discipline? I struggled with the similar questions before. I now understand that the core of Christianity boils down to just one thing, knowing God. Jesus said, 'Now this is eternal life: that they may know you, the only true God...' (Jn 17:3)

"So it is relationship rather than religious discipline. When we get to know Him, and know that we are truly His beloved, we then would love Him in return, love to read His word (His love letter), love to try not to sin to hurt Him (Jn 14:15, 23). 

"Even our faith in God comes from our love to Him. (Gal 5:6) NIV reads, 'The only thing that counts is faith expressing itself through love.' But the more accurate translation can be read in NASB, '...is faith working through love.' or KJV, '...is faith which works by love.' meaning, 'you feel God's love so your response is faith.' 

"So learn about His love and learn to be loved instead of trying hard to have faith or to have spiritual discipline...He is a good Dad and He understands our struggles..."

所以許多祷告蒙允是巧合?是信心?还是神真聼了祷告?我的結論很簡單:衪是神,是好神,是我爸爸,我認識祂!門徒親眼看過,親手摸过,親自与衪相交过。今天我也願作見證,將所經历与体会的同您分享,使您与我们相交。我们乃是与父並祂兒子耶稣基督相交的(约壹11-3)

每一位神的兒女、上帝的傑作,人說您單纯到傻,但我說,在衪的愛裡,你/妳愈來愈美丽、可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