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悔改之道

From David Wilkerson Today

「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林後7:10)

我讀到這節經文,便檢討自己的事工,問自己說:「我有沒有削減主所傳揚的悔改之道呢?我實在有沒有剪除聖經中有關跟隨主高昂的代價的篇幅呢?我有沒有降低祂的標準,說只要信,就能得救呢?」

我們有沒有在真正責備罪惡上避重就輕呢?我們有沒有插進來,提供救恩給那些還沒有確實悔改(就是說,沒有為著自己的過犯而憂愁,只尋求信心來掩飾自己的情慾)的人呢?

我們不斷聽到有關藉著種種事工歸信主的人數的誇大之詞。信徒們報導說他們在監獄、學校,以及其他地方傳福音,許許許多多的人就得救了。他們說:「人人都在那裡把心獻給主。我講完道後,他們就前來接受救恩。」

其實,人們僅僅重覆了一個禱告。他們只不過跟著禱告,許多人並不曉得自己在說什麼。他們多半都回到自己信奉異教的生活形態裡!

這等人從未經歷過聖靈深切的工作。結果,他們從未悔改,為己罪而憂傷;就是說,從未確實相信。很可悲,我們都提供了主自己從未提供的,即缺乏悔改的救恩。

我相信教會甚至除去了心中知罪的感受。請試想,你很少會看見那些得救的人淚流滿面。當然,我知道眼淚不能拯救任何人,但我們這些神所創造的人都確實會有感受的。而且,任何邁向地獄的罪人受到聖靈的感動,都會因自己令主傷心,而很自然的感到深深的憂傷。

使徒彼得否認主,便依著神的意思感受了這種憂傷。忽然間,他想起了主對他說過的。「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思想起來,便哭了。」(可14: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