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不想被改变

[转贴]

有一个正直公义的人,来到一个败坏堕落的城市,他看到这城里的人都罪恶深重,像极了《圣经》中的所多玛人,于是这个义人拿出了圣经的故事告诉城里的人,说:“快悔改吧,不然等上帝的审判临到,这城就毁了。”

他告诉第一个从他身边路过的人,那人不理他,走了。他又去告诉第二个城里的人,那人还是不理他,也走了。他又去告诉第三个路过的人,那人还是不理他,又走了。

他看到没有人肯听他的忠告,于是就找了一块大板子用斗大的字写着:悔改吧!末日近了!仍然没有人愿意停下来听他说话,大多数的过客都只瞄了一眼,就不屑一顾地走开,还有人偷偷地骂了声“神经病!”

看到没有人理他,于是他举起板子大街小巷地绕,他从一条巷子,到另一条巷子,从一个市场,到另一个市场,一面大声地叫道:“众男女啊!悔改吧!你们若不悔改,上帝要毁灭这城了,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了!”

旁边的人都看他笑话,毫不客气地批评他,都讥笑他,但他仍然不改变,依旧辛苦地举着牌子到处呼喊:“悔改吧!末日近了!”

有一天,终于有一个人忍不住拦下他,对他婉言相劝说:“老兄,你难道都看不出来没有人要听信你吗?你这样呼喊一点用处也没有啊!”

这人回答说:“我知道他们都没有人相信我。”

“既然知道,那么你为什么还继续这样喊呢?”那人问。

这人说:“当我刚来到这城里,我以为我可以改变他们,所以我呼喊。后来发现他们全都一样,根本一个都改变不了,现在我这么继续呼喊,是不希望他们改变我。

朋 友们,避免被同化的最好方法就是明确地表明不同的立场,那么当同流合污的浪潮袭来时,就会绕道而行,不致被淹没。有人民当民主的政治,强调少数服从多数, 但是在真理的道路上,是由上帝当主人,所以强调分别为圣,中流砥柱,最忌讳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圣经》强调,通往永生的道路是条小径,不是宽敞的大马 路;进天堂的门是个窄门,不是宽阔的大门,因为拥抱世界的人多,寻找真理的人少。避免受世俗的价值观影响,防止被现实世界的功利思想左右,最好早一点构筑 防火墙,并将自己标识为旗帜鲜明,这样,除了可以增强自己同流合污的能力,还可以借机阻绝别人浑水摸鱼的邀约。随波逐流、同流合污的人上帝并不喜悦,唯有 坚持到底,当中流砥柱,才能获上帝的奖赏。

《马太福音》7章13-14节告诉我们:“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的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的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持守真理就需要不斷重述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