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14

許爸家書:啟示錄,歷史的大完結

家書 9/12/14               

在如此動盪紛亂的末世時局裡,更想去讀《啟示錄》。讀了再讀,十天之內已經讀了六,七遍了,還繼續在讀。這是沈保羅牧師教我的讀經法:一遍又一遍地讀,讀幾十次之後,主題,鑰節,轉折,分段,都變立體了,信息也浮現,能領會了。

《啟示錄》是歷史的完結篇,神救贖計劃的成就,聖經所有預言的應驗。《啟示錄》是寫給當時在羅馬帝國逼迫下受苦近乎絕望的基督徒的,告訴他們人類的命運不在羅馬政權手中,乃在死而復活,為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手中,只有祂能揭開那七印封嚴的書卷(51-14)。我們也將看見宇宙永恆最終的光景,而快樂歡呼(1820191-6)。對今日的你我也是大的激勵。念的,聽了又遵守的有福了。福一共有七個(13143161519920622714)。

《啟示錄》啟示什麼?(1啟示耶穌基督。祂是始是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182162213),是猶大支派的獅子,大衛的根(55),死裡復活(15),被殺過的羔羊(56791213)。(2啟示祂的大。祂的能力原本就有,因為祂是神。但祂的能力也是經過苦難,死而復活得來的。龍,蛇,獸,撒但越可怕,越顯出主的威嚴。最後得勝的是祂。(3啟示神最終的目的。神的國度要建立(1115),得勝者要與祂一同作王(321510206225),與祂永遠同住(213)。

《啟示錄》的分段:第23兩章是給七個教會的信。第45章,在第6章揭開七印之前,描述天上的光景。從第618章講大災難末世大災難有三大系列七印61-17),七號82-1119)及七碗151-1621),一個比一個嚴重。第七印揭開就是接下來的七號81-2)。第七位天使吹號(1115)之後尚未講什麼災,故正如七支號即第個七印,末了的七個碗也即是第七支號

前面的七印及六個號是地上的災害。第七號是末了神憤怒的七碗,針對的是撒但,敵基督,假先知(1213章)及大巴比倫(1718章)。七碗之後神的國就成了,天使已經事先預告(11151617與第45章在第6章七印之前,描述天上的光景相類似,第1415章在第16章七碗之前,也描述天上的景象。

19章起就不同了,大災難已近尾聲,哈米吉多顿戰役(1616)後,獸與假先知被扔在火湖裡(1920)。為首的龍還未到火湖裡,只是被捆綁一千年(202)。千禧年後撒但被釋放,又有爭戰,尚未發兵主已燒滅他們,撒但被扔到火湖裡(207-10)。接著是白色大寶座的審判(2011-15),然後是新天新地,其中也講到天國的行政中心,聖城新耶路撒冷(211-225)。

71-17)插入在第6及第7印之間,正如(101-1113)插入在在第6及第7號之間。1215章是在天使吹第七號的同時發生的。然後是16章的七碗之災。第七碗在17-18,講大巴比倫的傾倒。

再提出幾點觀察到的:第2-3章給七個教會的信,頭三個,神先說眾教會,再說得勝者(271117),因為神希望眾教會都作得勝者。但願望未實現,故從第四個起,神先呼召得勝者,才說眾教會(226-2935-612-1321-22)。真的是被召的多,選上的少啊(太2214)。最令我驚訝的是那全無稱讚的老底嘉教會,其得勝者,神竟然給他們最不可思議的同坐寶座的應許!是怎樣的神啊?因此在祂的恩典裡,不堪的我還有希望!

我們信主,被買贖,不只為了得救上天堂,乃是作國民,作祭司,還要執掌王權(59-10),願我們不讓祂失望。但都是有條件的,白衣是羔羊的血洗白的(714),也是聖徒至死忠心的生命的見證(611791982214)

第12章的婦人是以色列,(v.1的日月代表約瑟的父母雅各與拉結(創37:9-11),十二個星代表雅各的十二個兒子(v.2),因為救恩是從以色列出來的(加4:4)。男孩子是基督,被提到神寶座去(v.5),講到祂受死,復活,升天。(v.6)又講回大災難時期,三年半(啟11:2,13:5,但7:25927,12:7)。

第1718兩章都講大巴比倫,但似乎兩章有所不同。17章的巴比倫代表假宗教,假教會的中心;18章的巴比倫代表世上政治與經濟的中心。前者被世界的王所恨(1716),後者卻被世界的王所愛(189);前者被世界的王所滅(1716-17),後者卻被神所滅(18820-21)。假宗教與政治的結盟只能到一七之半(1716-17,但927)。

大災難結束是聖徒與天使歡樂的時刻。(191-6)又稱為“新約哈利路亞大合唱”,這稱頌詩,整本《新約》只有在此出現,似乎聖靈有意特別將它留到這時用的。(v.1-4的哈利路亞是慶賀神勝過大淫婦,(v.5-6的哈利路亞是慶賀羔羊的婚娶。(v.7)與(v.9)有別,(v.7)的新婦是得勝者,(v.9被請赴婚筵的是天使以及新婦之外的信徒。

火湖與陰間不同,歷世惡者死亡去陰間(路1623),但火湖是為魔鬼和牠的使者所預備的(太2541),可惜有人跟著去。第一個去的是獸與假先知(1920),第二個是魔鬼(2010),第三個是海和陰間交出來的死人(201315),最後進火湖的是死亡和陰間(2014)。

211)講新天新地。接下去的(212-222有人解釋說,是接續(201-6)講回地上千禧年國度,而不是接著(211)講新天新地。原因是(222說到萬民還要有醫治,故不會是新天新地。不過醫治這個字,therapeian,也作給予健康講。永世中無疾病,但生命樹供應靈體的需要,說到神永恆的眷顧與保護。在千禧年及新天新地,聖城新耶路撒冷是新婦(212),是得勝者,是天國的行政中心。

神幾次叮嚀,“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17199215226),神要我堅定地相信。最感動我的還是神仍念念不忘表達祂的心:祂要作我的神,要我作祂的兒子(217祂要帶我到生命樹那裡(2214),恢復祂夢寐以求的最初伊甸園的光景(創29。祂末了三次說,“看哪,我必快來!”(2271220)(v.7)祂說,“我必快來”,所以要我遵守順服。(v.12)祂說,“我必快來”,所以要我在道德品格上注意。v.20)祂說,“是了,我必快來”,是祂毫無保留的感情上的宣洩,祂是那麼樣的等不及要快來!所以我回應說,“阿們!主耶穌啊,我願袮來!”

那麼今天還在等待時,我應當如何過活?當約翰看見了這位向他啟示的主的威榮,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主就用右手按著他說,“不要懼怕!...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117-19)“所以”這兩個字,就把神命令約翰寫,及叫他不要懼怕這兩者給串起來了。對你我也是,面對末世的爭戰也不必懼怕,而且還要寫,還要傳,還要至死忠心(21013691211204。讓我們都作得勝者,站在祂面前,用聖潔公義事奉祂。當天上點名的時刻來到,不只僅僅得救,還要與主同作王,直到永永遠遠(22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