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許爸家書:「回家」---- 与神談愛

家書6/9/2013                                                      

以下所寫不是72--6日香港「回家」的全面報導,而是說出我心中極深的感受,是这次「回家」的新發现。我突然發觉「回家」是全体神的兒女在与父談愛。星期二晚上 "会前会" (Pre-meeting) 的敬拜一開始,每一音絃都在向父述說感恩与愛戴,每一舞步都在對主表明心中的渴慕与親密。哦,天人之愛,被造的人竟能与造物的主fall in love,真不可思議!但那正是天父造人時的渴望,在創世記裡已埋下伏筆---所造的動物都是成双、成對,為亞當造了夏娃之後,衪悄悄對自己說:「有-天我也要有我的夏娃。」於是用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因衪知道有一天,祂將用愛子肋旁所流的血,生出被贖的、圣潔的、懂得接受愛、也能回報愛的得勝的教会,要成為主耶稣的新婦,与衪同坐宝座、同掌王杈。這是宇宙的秘密...

半夜醒來,我忽然知道要用什么來形容今晚的感受了,所以拿出日記本開始寫...。這群人瘋了!唱歌、跳舞、歡呼、隨著音樂祷告,其實只是在發声、哼歌,也沒有特別在說些什么,但我知道那是心靈的敬拜。敬拜不只是唱歌,是向神極深的、動人的、愛的表達,我生平第一次明白。就這樣一、两小時!那明明不是在唱歌,而是在与神談愛,只有愛中的情侶能明白!天地都已遁去,只剩我们与神自成一世界,用人类極有限的声音与動作,配合樂器的音符在盡情地向神示愛!而這正是圣父、圣子、圣灵造我们時所渴想的一幕,是我们在历史的完結篇,羔羊的婚筵裡所窺見的。而它今日已然發生,並不需要等到千禧年!從少數remnants開始,然後如骨牌效應,会喚醒全身。這樣的愛其實历世历代都有,但如今不只亇人的,也不只自己教会或宗派的,它超越了國藉、種族、語言、膚色,而能成為一亇身体,一同如此瘋狂地愛神,也在神的愛中成為一家,彼此相愛,並且合一、顺服、聽衪的聲音、讓衪做事,这却是新的。是帶著無比的杈柄的、是撒但所最怕,而且几十世纪一直在攔阻的,而如今它正如同火苗已經燒起,在各地蔓延...

我看見一亇長滿青春痘、穿著寬鬆太大的新娘衣的黃毛丫頭,正朝著礼堂走。走著、走著,誰知她的臉龐愈來愈光嫩、体態愈挺勻、新娘衣愈合身、她亭亭玉立、婀娜多姿,變得美極了!婚筵已備斉,而基督的新婦也預備好了。她是誰?正是神所造、所赎,從淤泥中撿拾、洗淨、又聘為妻的我们!原本是奴隸市場没人要的、賣身的、一文不值、满身是傷、是破碎、是苦毒、是绝望...。但曾几何時,她被收養、漸漸被医治、能体会父神的心了。而且終於寒冬過去,春天來到,百花開放,百鳥鳴叫,她忽然懂了,神不停地倾注的愛終於起了作用。裡面的眼被打開,她不儘看見父而愛父,她还看見良人,新婦之愛油然而生。她起來,与良人共舞,禁不住地唱愛的歌。像 <Man of La Mancha (唐吉訶德傳)> 裡的妓女Aldonza,被愛到生命改變,終於敢肯定自己是全新的Dulcinea,然後這時,那能回應的愛才開始滋生...

哦,醜小鴨變天鵝、灰姑娘變王后、白雪公主被王子一親吻,從玻璃棺中活过來、撒但的詛咒破除了、城堡裡的醜怪變王子...。從小到大吸引我们的不朽的童話故事,亇亇在述說神圣的罗曼史!而今日神与人的相愛就在我眼前、在我心中。我能懂,所以不住地哭泣。我是被收養的兒女,竟与父神掉入愛河,這就是「回家」。我怎能不深受感動?天使再美、再有能力,也只是服役的靈,而我们被贖的子民却可以成為神的家人---圣父、圣子、圣靈与圣徒!神永世的计劃、人类历史的最終結局、宇宙的意義与中心!而「回家」,像<命運交响曲>最開头的序樂,弹奏出的正是整亇交响乐將一再重覆的主题句。「回家」已經發出預告:父神的渴望即將實现,天父已經得著安慰与喜悅...!這消息在树梢上四處傳遞,各族、各方神的兒女都陸續被喚醒,千萬已過的圣徒在终點線上歡慶、加油、翹首以待。是什么事?是大兒子回家了!加入父親与弟弟的party!這是宇宙的大事!而這愛,神早已寫在圣經上了:「背道的兒女啊,回來吧!因為我作你们的丈夫。」(314) 已經被玷污的,神堅持認定她還是處女,說:「以色列的處女哪,我以永遠的愛愛妳。」(313-4) 對一再犯罪、離家的淫婦,神說:「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西阿219)... 哦,神就是愛,竟如此這般!擋不住的淚水邊寫邊落在手上、紙上,我說:「DadI love you。主,我的良人,我雖然黑,却是秀美...。」主說:「起來,与我一同到香草山上...。」

早上起床,將昨晚所寫的用英文作亇總結:「Home coming is not a meeting, it is our corporate response as a son to the Father's love and as a bride to the Lord's love, that's all. But that is the central essence of the divine romance expressed in the Bible from Genesis chapter one to the end chapter of Revelation. (「回家」不是一亇聚会,而是我们集体在一起,作為兒女對父神,並新婦對主耶稣的愛的回應。只是這樣,但这却正是在圣經裡,從創世記第一章到啓錄最後一章的神圣羅曼史最衷的表達。)

神造人是human being,但我们却因失乐園,變為human doers了。今在父神的愛裡我们回轉了。哦,the wonder of being!因此,星期三晚上两、三小時只有敬拜!到星期四仍敬拜不停。每一舞步,每一音符都向主述說眾童女的愛。二胡的弹奏扣人心絃,唱述主的偉大和我们的感恩、愛戴与臣服:「把冠冕放在祢脚前,只渴望祢荣耀彰顯,我们顺服於祢。」星期五,胡琴、大提琴及小提琴輪流在對話,中文与韓文在同唱,神的愛透過音符,將二萬多人的心緊緊地繫在一起。輕輕的鼓,慢動作的舞...,末了我们安静、跪拜、置身天上。走道上一位穿红旗袍,亇子不高的年輕姊妺,在擁擠有限的空間正踏起舞步。愛在流動,随著音樂在空中迴盪。我又寫:「新婦赴羔羊婚娶的筵席,人类历史的完結篇...。」寫到這句時,抬头,發现台上唱的正是新婦的歌。

星期六上午我们唱:「圣靈与新婦都說:來!主耶稣啊,我願祢來!」當歌唱終於停止,saxophone開始吹出心声,与神說愛的話時,我已热涙盈眶,聼見走道上一女士開始輕輕哭泣,然後叫:「爸爸!」有另外一亇姐妹去抱住她。哭声中她又說:「爸爸,我真的愛祢!」她还在哭,我也淚流满面。這时saxophone不吹了,輪到胡琴說話。全場哭声此起彼落,我後面一排的也開始哭起來,我聼到最前面跑出去敬拜的人也在哭,哭声從全場四面八方傳來,这是与父神愛的對話、愛的表達,交織著的天人之愛瀰漫在整亇会場,我也聼见不少男人的哭聲...。父神我们愛祢,親愛的良人,ComeLordcome这是天地相会的神圣時刻。台上舞团所跳的是新郎领著头蓋白紗的集体的新婦,慢慢地走動,新郎看著紗裡的新婦,新郎轉身,用愛的眼与伸出的手表達對新婦的愛,然後新郎掀開紗,去抱著新婦,更多人哭了。美津站在我旁邊輕声說:「這么多人需要被抱,我们做不到,神自己做了!」多么奇妙的圣靈!真愛的源頭三一神!

在去香港之前,從廣州曾email給在NJ教會的中、英文同工,表達愛,也寫一封信给在深圳的美津:「I love you, even with the first love that came out of nowhere, but first dropped in my heart that night while at the professor's home in Tunghai. Strange, isn't it? But that is love---so abstract yet tangible, I knew it was born that day... Love, no money can buy, no way to force a person to give... The greatest thing you learn in life is to love and to be loved in return...! 」与美津在大二登山時認識,以後和大家常一起郊遊,但愛情是大四時有一天半夜,大夥在教授家聚,我们两人去逛河堤、看月亮,談很多話,不知在說些什么,不知不觉就在那一刻掉進去了!對神的愛也是如此,認識神已久,甚至還奉献、唸神学、作牧師,但真正与神談愛却是最近的事,突然間它几乎從無變有地降生在我心中!對基督的身体的愛也是如此,曾几何時它也已生出,以至於花時間、付代价,没完没了地与家人同行直到今天。那樣的帶著豐富感覺的愛,不管是對神或對人,甚至對美津,我知道我原本不曾有,是神做的,是這幾年在「回家」中更深得著的。願衪繼續,也把這愛製作在您的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