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許爸家書:神兒女今天就擁有的產業

家書  4/9/2014  
                               
作神的兒女要是能像三歲的小孫子Liam一樣,笑得燦爛,口中說出來的尽是好話,那多好。那天中午去兒子家,讓兒子及媳婦能出去约会一下。Liam午觉睡醒,下樓,走到我身旁,開口第一句話竟是:「I miss you 」不久前天上人云牧師夫婦路過,我们去旅店看他们,又接回家住一晚,談甚欢。他總是積極、正面,對神、對人單纯,笑容也一向燦爛。我說:「云牧師,每次看您,我就想到我们家的Liam。」云師母說:「是啊,他就像一亇三歲的孩子!」

那天交談中我又記下好几句美好的話:(1)天上什么都不能帶去,能帶去的是我们的性格。我的一生有十亇字:真實、簡單、直接、有效、透明。」(2)「有人想吃没有飯,有人有飯不能吃,我们想吃又有飯,感謝上帝大恩典。」(3)有人穿了新衣捨不得跪下,有人却無新衣。我有了新衣,能不跪下謝謝神嗎?」(4)「一次的朋友永遠的家人。許多敌人是过去的朋友。推一下就是敌人,拉一下就成朋友。為什么不拉一下?用一句話,或一亇態度,緩一下、婉一下,就把敌人变成朋友了。我们皆家人,我还要选擇作朋友。」(5)反對我们的都是比我们强的人,是怕我们錯的人,所以要感激他。」

云牧師喜欢唱詩,没说几句又唱起來了,我隨手記下不大完整的两亇片段:(1)「鉄門、鉄窗、鉄鎖,鎖不住天上對我的招喚。監牢雖苦,有神同在就比蜜更甜。」(2)「出生入死,又經历風雨,我决定不伸、不訴、不说一句話,只因那愛我的主。為什么不願意背主沉重十架?再苦、再难,無怨、無悔。因祢在,我就在。祢為我罪背十架;祢竟甘願為我背十架!天地間唯有祢愛。一生成敗,倚靠祢,我还能起來。看成敗,因著祢愛,我打倒了,还能起來。今我活著不因过去的榮耀或功勞,是因祢愛的感動。一生一世成為愛神、愛人的人。」

我想,一亇三歲的孩子能天真、單纯,較容易,但一亇受盡逼迫、飽經風霜的人能如此單纯、喜樂,真不可思議,這全在我们的选擇。我的好友Donna Parachin常說:「医治是我们同意神。」感謝主,我们都做了對的选擇,所以都得了医治,都成為天父的健康宝宝。主說:「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1914)

我们是天父的happy thought。我们從衪那裡來,还要回到祂那裡去。去到主為我们预備的住處(142)去赴羔羊的婚筵(197202)去在寶座上同坐(321)去与主一同作(225)。信主後我们被收養成為神的兒女(814),我们呼叫衪:「阿爸,父!」(815)「阿爸」是小孩叫的,「父」是長大的兒女叫的。在基督裡我们一方面是父神所宝愛的小孩,一方面是天父長大成熟的兒子。做什么?作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同受產業,同得榮耀(817;加46-7)!這是父神永恆的計劃,Too good but is true,凡乎不可思議,令人难以置信,但却是真的!

神赐的產業不只在將來,也包括在今天。什么是我们今天就擁有的產業?是你有豐盛的生命,滿有圣灵的果子;是你与天联結,所以能把天帶到地;是你確實知道上帝的恩寵,所以當別人有需要,但还缺乏信心時,你能說:「借我的,我為你祷告。」是你会用屬天的眼光去看、去想、去說、去做;是你与人關係都改進了;是你会好好活這一生,成全父神在你身上的命定,还能有餘去分給別人。你我在基督裡是何等富有,你知道嗎?

但這些說說还不算,是要行出來的。對方一言不合、没有尊重,你被得罪、被冒犯,你选擇為這口氣争到底呢,还是要选擇「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一報还一報要到何時了?靠主,激愤挪移了,裡面的新人得勝了,我欢喜,天父、耶稣、圣灵一起微笑,那不是比報復或赢回口舌之争好多了嗎?那是主耶稣得勝,是神的國降臨,是天國文化取代了地上國的文化!也正是從趙仲杈牧師學到的,為自己設的諺語「19900」。他說:「199是即使我錯了1%,對了99%,我也為那1%道歉00是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撤但在我身上也毫無地步。」

GPS一旦定了目标,就会一直引路,不怕你走錯。它会不屈不撓、不厭其烦地指引到底。主是我的導航系统,在祂手中我平安穩妥。信耶稣上天堂、得好處的階段已經过了,信耶稣為祈安求福的終必此路不通,但圣灵会繼續導航,换一條,又有路了。是什么路?是神有美意;神使萬事互相效力;神藉苦难磨練我们的性格更合祂用。於是我不再問「為什么」了,乃問:「遇這事,有什么祢要我學、要我改、要我長大,是以前我未遇這事時所未曾学習到的?」於是柳暗花明,我又步上康莊大道了。

没有被破碎行嗎?神所用的成熟的父母都是經历過破碎的。以前还作孩子時,是我们学習信靠神,但现在我们漸漸長大,是輪到神在我们身上尋到祂可以信任的兒女了。故「尊榮以前,必有謙卑。」(1812) 中國俗語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孟子也说:「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体膚,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經过苦难,把信主、靠主,並主裡可靠的性格鍛鍊好了,那么神可以用、可以交託责任了。神可以放心地在你我身上倾注恩寵,使我们能去供应人、榮耀神。像約瑟被試驗,證明是正直、圣潔的,是能忍耐、等候的,是温柔、謙卑的,惡者在他裡面毫無地步,於是神用他,成為埃及並全地的祝福。

神也等待如此信任你、用你,你願意吧?來吧,我们一斉向天父報到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