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属灵争战之内战篇:举剑


遇到一些弟兄姐妹们常为思绪困扰,反复而无法自拔其实这就是属灵争战。讲到属灵争战,我们常想到一些外在的攻击或奇异的事,那些暂且留待更有恩赐的战士去见证好了。然而日常生活中的属灵争战其实大多是出于我们里面。若我们无法胜过这里面的争战,又如何去胜过那外来的争战呢?因此姑且本文为属灵争战之内战篇。
  
首先,若你已信耶稣为救主,你就是永生神的儿女,与众圣徒同耶稣的新妇,也是圣灵尊贵的居所。

在旧约里,在以色列国强盛的巅峰,所罗门王建造圣殿进行了一个非常大的献殿仪式。当时神的荣耀降临如烟如云充满了圣殿殿中服侍的祭司们都无法站立。那是神完全的同在。当神同在时,祷告垂听,罪过赦免,争战必得胜。(王上8章,代下6)

新约里,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弗 1:23)。们的身就是圣灵的殿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们里头的;并且们不再是属于自己的人,因为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们的身上荣耀神 (林前 6:19 -20) 

因此我们也要献殿,就是我们自己的荣耀来充满我们这殿,如同神的荣耀充满所罗门的圣殿一般象一个瓦器,里面注满了清澈的水是何等可爱。 即便有外来的污秽落入, 只要新鲜活水不断的冲刷,瓦器仍然可以保持洁净。可是如果那瓦器原本苔癣呢?苔藓会慢慢滋长直到占满全瓦器光是注入新水是不够的。得一个真正洁净瓦器来清水,必需花功夫掉所有的苔藓刮的过程对瓦器来说必定是疼痛的。我们的问题是这样,那个老我常常不愿离开这殿,想要再“收复失地”把圣灵排挤出去 所以属灵战役的第一战实在是一场内战,在肉体和灵之间,在老我”和基督里的新生命之间“老我”若不先被割掉,我们这殿就无法真正被神的荣耀, 也是他的同在所充满

既要争战,就要穿戴军装。我们或许都熟悉以弗所书六章中所描述的神所赐的军装。我们也知道副军装里多为防卫用处,唯有圣灵的宝剑乃是进攻的武器。想到宝剑,我们立刻想到剑锋向外刺向魔鬼,刺向那抵挡神的,刺向一切的敌人。然而,我们其实也应当向自己举剑。在我们的第一场属灵战役里,在我们身体的殿里,我们首当用圣灵的宝剑剑锋向内来对付老我,来洁净圣殿。的确,‘老我’是与神为敌,所以神全副的军装在与老我”的争战上同样适用
  
个例有段时间我常常察觉骄傲在我里面工作,也有时恶者从外面进来的念头。一点点小事会导致我听见骄傲的意念在唠叨。我深知骄傲的危险。如果这些念头是那控告者(撒旦)的作为,我可以宣告我在基督里的地位来抵挡并不加理会。 可如果这些念头是从我自己出来的呢?于是我开始求神杀死我的“老我”和这些不神的思绪于是在灵里向自己举起圣灵的宝剑。一开始是有些怪异。即使在想象或意念里,人都是自我保护的要杀死自己都是一件奇怪的事。但是,这是合神心意得胜随之而来。 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来 4:12

你或许经历沮丧,嫉妒,埋怨,苦毒,或是无法克制的欲望,骄傲,论断...
来,向自己举起圣灵的宝剑。虽有暂时的苦痛,得胜后你是一个洁净的器皿。

加 2: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 ET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