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許爸家書:爸爸加油,大家加油!


家書 1/20/2014                                 

這些天寄出几封emails都令人振奮,神在做工,就是帶有挑战的,也是美事。謝謝主,經过多年的雕鑿、耕犁、烘烤、日曬、風吹,一步步的製作才有今天這身量,能去安慰、鼓勵、造就、排难解紛、供应别人。此刻,心平静安寧,想到在一些地方神在鬆土;牧者与牧者在联結;牧師与代祷者互相信任;年青人起来,站上崗位;牧師有自信,却又能謙卑;有些人神正在雕塑... 我的微笑湧自心頭。窗外氣溫隨著太陽的升起,從華氏28度到34度,现在已45度了。天空晴朗,有鳥来feeder上喙食,也見松鼠在树叢下刨地,我体会阿爸天父在喜笑。我說:「Daddy,祢做的真棒!我们是祢的粉絲,我们欢呼、拍手、高兴,作祢的拉拉隊!我们是陶土,樂意被放在祢手中,就是被捏得哇哇叫也打死不退,Have  your wayLord。」

我發現许多被神用的人都經历过破碎,尤其是在靈恩路上的。因此有人說:「你看,灵恩不好。」但我想,不是的,灵恩是圣經上有的,經历並認識圣灵的大能是好的。只是當我们為人祷告,看见神蹟,而能不沾沾自喜,能不趕快去竊一點榮耀,那對我们來說真是困难啊。其實這与是否灵恩無關,乃是我们這原味尚存的屬肉体的人的通病,所以神才允許我们走到人的盡頭,看見自己的殘破,然後才願意被開始製作。而這是必要的,在這之後神才再將我们拾起、再吹氣使用,然後祂才真能在我们生命中掌杈,我们才真能把榮耀歸給衪。這時所有來自人的掌声、頭銜、稱讚都不再重要,也不再需要爭競,像戲台上一幅對联所描繪的:「緊鑼密鼓演不完千秋龍爭虎鬥;滿腔满調唱不盡萬代生離死别。反倒如有話說:「梅因風霜香益烈,人到無求品自高。」

保罗说:「我為祂已經丢棄萬事,看作糞土,为要得著基督。」(38) 想到李白的<山中問答>:「問余何意棲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閑;桃花流水杳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生命被對付了,走到盡頭被提升,看見了,到這地步,心靈裡提煉出來的是天國文化,是神國的富有与自由,是圣灵的果子,是十字架的作為,是灵裡的開啓,全是經过死而復活才有的!恭喜您,每一位經煉過十字架洗礼的神的兒女!加油!

                                x                                       x                                       x                                       x

這几天令我高兴的,其中一件是教会內的三代同行。這對大半在美國的亞洲人教会來说一直是亇相當艰鉅的課題,實驗已行之多年仍不大成功。大多是請一位英文堂牧師,再請一youth worker,交给他们,然後他们做他们的,我们做我们的。在一亇屋子裡有兩亇教会同時進行,很像兒童主日学的延伸,父母与孩子们永遠很少敬拜在一起。

另一现象是,往往英文堂的人都已30歲出頭了,工作、上班也都身负重任,但在教会裡他们仍被视為 "年青人",處處得聼中文堂的,於是有一天英文牧師决定帶著young adults脫離教会,独立出去,而youth及兒童因还幼小,仍跟著父母,所以教会又需再找一位youth worker或英文堂牧師來帶领。如此,相同的情形又再次循環。

經過多年的斟酌,加上對天國文化的進一步認識,我们决定實驗还要继續進行,决不放棄。所以不但邀請2030歲的英文 "成年人" 加入领袖团隊,也逐漸增加中、英文合堂聚会,而且尽可能以英文为主,讓他们主持。信息也要实際、對他们有用、而且不可以講得太長。增加团契間的互動利用節日來聚餐,陪孩子们去滑雪,辦全教会的退修会等。他们較有創意,讓他们去策劃,我们來支援。父毋輩最拿手的是作菜,他们都高兴了,而且还欢喜帶朋友來。亇別同工也主動去联繫,彼此探訪。

老實說,該改變的是我们,平常就學習勝過對語言的不自信,那么對有需要的,當机会來時我们可以去輔導。愛是共通的語言,也是勝过撒但最大能的利器。從誰開始?從我们,因經上說:
「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46)

親愛的主内父、毋親们,讓我们互勉,不要放棄,神会幫助我们,因為這也正是祂的心。神正在兴起年輕的世代,讓我们投注祷告、時間、金錢、愛、關懷与友誼,去信任他们、兴起他们、交棒給他们、為他们加油,相信他们会做得比我们更好,也相信我们的夢会傳承,会成為他们的異象,這馬拉松接力赛会跑得好,神的心意必会完成。
                                   x                                       x                                        x                                       x

今天是放假日,教會青年及孩子们大夥,一早就邀約滑雪去了。美津-直在电話上。我则坐在窗前寫這家書。神在全地作主掌杈,也在我心裡找到居所。「我的心平静安穩,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毋親的懷中。」 (1312)。因祂愛的填滿,我坦然信靠,別無所求,只说:「有您足矣。I love youDad。」我再次拍手說:「爸爸加油!!大家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