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主的节期 (十二)


主 的 节 期  (十二)
(吉耳.香浓 于2013.04.02 / 海嘉翻译)

欢迎你们来到“主的节期”栏目!
很高兴我们一起来学习圣经中7个预言性节期的意义。我们今天开始学习主的第4个节期。它们是吹角节、赎罪日和住棚节。
4个节期里的这三个节日全都在一年的同一个月里,至少在犹太历是同一个月。三个节日之间实际相距只有15天,按照罗马历大约是在十月份。在罗马历中十月份是第十个月,但是在希伯来历中,这个月是第七个月。
第七个月叫做提斯利月,这个月在上帝的日历中最神圣。
数字“7”在《圣经》里是很神圣的数字。从创世纪到启示录,我们看见很多用“7”这个数字代表的事情。
例如:上帝创造世界用6天,第7天祂歇息了。以色列人可以耕种他们的土地6年,第7年要让土地享安息。如果不种也不收的话,你也许惊奇他们在第7年吃什么,但是神应许给他们第6年格外的丰盛,以至于他们第8年都还有吃的。
当以色列人在旷野中的时候,神从天上给他们降下面包达40年之久。那些面包叫吗哪。他们每周有6天可以捡拾吗哪,但是第7天捡不到。祂说,我不会在第7天给你们,你们在第6天要多捡。
在启示录里,主耶稣说到7个灯台,祂还提到7个使者和7个星。祂写给7个教会书信,说祂有7角和7眼,我们会读到神有7灵,经文记在启示录14节,31节, 45节, 55节。审判的书卷被7个印封住,神的惩罚同7枝号一起来,最后神的愤怒同7碗一起倒下来。
那么,我们的主在第7个月份,设定了3个最神圣的节日,要告诉我们什么呢?在我们仔细研究之前,让我们先看看这3个节日的素描:
秋季的第1个节是吹角节。庆祝的时候要吹“索发”,就是吹羊角。吹角是为了叫人们悔改他们的罪行,从自满中醒过来。
秋季的第2个节是赎罪日。在旧约中,大祭司就是在这一日进入至圣所。这一日他为以色列献赎罪祭牲的血。犹太人在这一节日要禁食24小时,在希伯来书中我们看见,主耶稣是比这些利未人的大祭司更高贵的祭司。他献上自己为祭以后,他把自己的血带到天上的约柜那里。
秋季日历中最后一个,也是最伟大的一个节日是住棚节。在这个欢喜7天的节期里,我们纪念以色列人走旷野的日子。犹太家庭搭起一些临时性的房体,称为棚子或棚屋。这个节日好像跟神住帐篷。
神一直渴望与祂的子民同居,我们从创世纪到启示录都看见祂的渴望。
现在我们要更仔细地观看吹角节。我们来读利未记2323-25节: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七月初一,你们必须完全休歇,要吹号筒作记念,应当有圣会,什么劳碌的工你们都不可作。你们要献火祭给耶和华。’”
这个节日正逢月朔,是在天空看得见新月的时候。现代的科学家都能准确地知道哪一天能看见新月,新月的周期不是象人们以为的28天。这个数字略微高一点儿,不用高等数学谁也算不出来。因为神命令在新月出现的时候开始节日,就是要叫人向着天空观看。
犹太官方在山顶观望到新月出现时,他们就吹羊角,节日就开始了。听见号声的人会点火做信号让其他人也知道,信号火从耶路撒冷的一个山顶传到另一山顶,一路传下去,直到全以色列都得知节日开始了。
人们必须在听见号声之前为节日的开始预备好自己。当一个神圣的节日已经开始,才来预备的话就太迟了。
让我给你们讲一个现代版本的例子。我的家人和我在以色列生活了7年。每当号角吹响的时候,所有的生意都关门了,所有的公共汽车都不开了。如果你想去某处,你不能开车,因为违反节日规定。只有步行能到的地方,你还可以去。一旦节日开始,你不能开洗衣机洗你的衣服,你不能为这个节日煮丰盛的宴席,食物要事先预备好。我认为这就是要预备好的预言性的画面。
在我们讲这个节日所预表的未来意义之前,我们先来看吹号的原因。如果你读《圣经》,你会看见有四个原因要吹号:
第一个原因,就是藉着吹号声召集以色列各支派,使他们一起拔营。我们读民数记1012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要用银子做两枝号,要锤出来的,可以用来召集会众,也可以叫会众拔营起行。’”
有两种号角用于神的节期庆祝,在这段经文里我们看见神告诉摩西吹两个银号,而不是羊角号。在某些场合他们吹银号,在某些场合他们吹“索发”, 就是吹羊角。
第二个原因,为了庆祝和为了月朔。在民数记1010
“在你们快乐的日子和指定的节期,以及月朔,你们献燔祭和平安祭的时候,也要吹号,这都要在你们的神面前替你们作为记念。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
第三个原因,是为打仗召集军队,发出警报要打仗了。民数记109
“你们在本地与欺压你们的仇敌作战的时候,就要吹大声,使你们在耶和华你们的神面前得蒙记念,也得拯救脱离你们的仇敌。”
第四个原因,新的国王登基的时候。我们在列王记上134节,列王记下1114节可以看见这样的例子。
我们看过了旧约中吹号的理由,现在来比较新约里主耶稣再来时吹号的理由。我们做这样的比较,目的是让我们明白节期吹号是为了主再来预定的。
首先,号角一吹响,以色列各支派必须拔营,迁往新的地方。同样,在主吹号的那日,我们要离开暂时居住的地球之家,前往更美的地方。
其次,在旧约中是为了召集圣会。同样,当我们被提,在空中与主相遇,我们将庆祝从未有过的最大的圣会。记载在启示录197-8节中
“我们要欢喜快乐,把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的婚期到了;他的新娘也自己预备好了。并且有光洁的细麻衣,赐给她穿上;这细麻衣就是圣徒的义行。”
再次,吹号是发出警报打仗了。同样,在新约中,当主耶稣同一切的圣者再来的时候,祂要与恨他的人征战。我们在哈巴谷书311-13节,读到了这一场决战。下一堂课我们念这段经文。
第四,是因为新王登基。同样,当主耶稣基督再来的时候,《圣经》告诉我们,祂要成为全地的王,祂会坐在祂父大卫的宝座上掌权。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祂的国度永无止境。我相信为此值得吹号。
下一堂课,我们会继续讨论吹角节。让我们从昏睡中惊醒过来,预备好迎接我们的君王。
愿神祝福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