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緊急代禱 警醒準備

致:各教會,機構,神學院,主內同工同道們
自:王永信   info@gcciusa.org
事:緊急代禱,警醒準備
日:201348
URGENT
 
各位主內親愛同工平安,
 
感謝主的大恩典,三月26日在華府的婚姻遊行,共有一萬多人出動,其中1/10(一千多位)是華人同工同道們從遠近多處前往參加,會後大家深得鼓勵,謹節錄數位的來信,與大家分享,並讚美主恩。
 
過去華人教會對重大社會議題‘沉默不語,後知後覺’,但此次紐約華人教會改弦易轍,以行動表達反對同性婚姻立場。326日紐約華人教會出動七輛大巴車,滿載350多位雖然天氣寒冷,但與會者氣勢高昂。”
——蕭慕道牧師,紐約 
 
“近年來美國推動同性婚姻運動愈演愈烈,造成婚姻倫理極大的混亂華人教會為要以行動表達反對同性婚姻立場發起參與在華府的為婚姻而行」的活動現已有近四百人報名參加,數目還在增長中。
                                                                        ——丘放河牧師,紐約
 
“我們是世上的光如果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這樣的盡心盡力捍衛真理,我們的教會就會復興,這個世代就不致於敗壞到如此地步了!行動與不行動是大不一樣的。”
                                    ——王峙軍牧師,芝加哥
“大家高舉大會不同彩色的標語,唱著聖詩喊著口號九點多鐘開始沿著美國國會,國會圖書館,美國最高法院保守的估計已超過一萬多人不同的教會集體跪在最高法院街道上禱告,甚是感人。願神垂聽這些禱求。”
                                    ——傅立誠傳道,新澤西
 
我們前些天參加了華府「維護傳統婚姻」遊行,多數媒體一如往常,在報導中有明顯的偏頗。他們幾乎不提當天有維護傳統婚姻的遊行及遊行的人數,卻大肆採訪及報導支持同性婚姻一方的活動。
                                    ——Esther Wang,芝加哥
 
大家對於最高法院即將於六月宣判「加州第八號提案」及婚姻法案DOMA是否違憲一事極為關心,所以呼籲全美各華人教會,機構及神學院在四、五月中迫切禱告,向神呼求:
 
一、每一教會、機構及神學院於四、五月中,各自舉行禱告會(日子、方式、內容自定)。
 
二、盼在美國東、西、南、北四方面於四、五月間舉行一次或數次(可在不同地區)聯合禱告會。(例:美國西岸自西雅圖至聖地亞哥,地區遼遠,為方便大家參加,故定於西雅圖,三藩市灣區及洛杉磯至少三處舉行聯合禱告會。)
三、為促進華人教會對同性婚姻之深度認識及聖經教訓,大家建議各區在聯合禱告會之會前,會後,或另外時間,舉行座談會,並建議主題為:“面對同性婚姻挑戰--教會何去何從?”(香港目前已有神學院及教會決定以此題目舉行講座。)
 
在目前看,六月的宣判有相當的危險性!最高法院的九位大法官,其中四位是自由派,四位是保守派,可謂勢均力敵。第九位大法官Kennedy是中間派,乃是重要的「游離票」(Swing  Vote),可以一票定天下。但是此君最近的言語表態似乎有偏向同性婚姻的趨勢,雖然尚未十分明確,但有些觀察者已經有此豫感與擔心。所以今日教會的同工及領袖們不能不用神所給我們的智慧,「未雨綢繆」,作出事先防範的工作,以免屆時教會及羊群受虧損。
 
根據灣區傳統家庭促進會總幹事譚克成博士的觀察,最高法院六月的宣判,確有可能倒向同性婚姻的一邊。那時,我們將要活在一套新的法令之下,保守派信仰的教會將首當其衝的受到壓力與逼迫。譚博士數年前有份於推動加州八號提案之通過,並曾與對方之律師對簿公堂,短兵相接,在這方面有豐富經驗。
 
他認為,假若不幸高院真的倒向對方,則同性戀的人很快就可能開始找教會的麻煩,使教會不勝困擾。例如,兩個同性的人會來敲教會的門,請牧師為他們證婚,並借用教堂舉行婚禮。假如教會拒絕,他們可以控告教會「歧視」甚至「仇視」(Hate Crime),教會領袖及牧師傳道人可能被罰款甚至坐牢(正如今天西歐及北歐的情形)。
 
譚克成博士提醒各教會的同工同道們,當同性婚姻合法後,教會可能面對以下各項難題:
1、同性戀者來教會要求:
            a. 借用禮堂結婚;
            b. 請牧師為他們證婚。
2、教會裡某位會友突然宣佈他/她是同性戀者,願意繼續為會友但不願改變同性戀行為。
3、教會某位領袖或同工突然宣佈他/她是同性戀者,不願離開教會職位,但也不願改變同
       性戀行為。
 
為應對以上可能情況(及其他類似情況),教會必須事先在憲章上寫明條文,例如:關於信仰,租借教堂,同工職守,和會友的行為處分等,作出明確的規定與解釋。否則屆時若被控訴,法庭可能對教會作出不利的判決。
 
奉勸教會牧師和領袖們現在就要商討應對方法。若能邀請律師或熟悉法律的人參加討論則更佳。
 
願我們不忘記主耶穌的話:“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太1016
 
願我們大家憑著神所賜的智慧與勇氣,走前面當走的路。阿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