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主的节期 (十一)

主 的 节 期 (十一)
(吉耳.香浓 于2013.03.31 复活节 / 海嘉翻译)

欢迎你们来到“主的节期”栏目!
上一课我们讲了神的4个节期,现在我们快速回顾一下是哪些节期。
第一个节是逾越节。当神把他们从埃及为奴之地带领出来的时候,他们成为了一个国家。神命令他们要永永远远纪念这一次救赎,祂说:“我要你们世世代代纪念我。”因此,犹太人庆祝逾越节已经有3500年之久了。在这个节期,祂吩咐犹太人要吃无酵饼7天,使他们不忘记离开埃及地的时候,他们如何匆忙地逃走,没有时间发酵他们的面团。
到收割庄稼的时候,祂要求他们献上农产品初熟的果子,吩咐他们在享受丰收果实之前,要将初熟的庄稼作为供物奉献给上帝,这是初熟节。
然后,50天之后祂赐给他们更丰收的节日,称之为五旬节。
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了解上帝要他们过这些节日的心意是什么?你们也许还记得,我上一课曾经提到,一个盟约好像婚姻一样。神想与祂的子民建立关系,祂是慈爱的父亲。祂知道,人们在做每天的工作时会很忙碌,种庄稼是很辛苦的劳动。祂要设定特别的日子,以便祂能与我们在一起。
研究这些节期的细节很好,我们的教导课程做很多这样的研究。但是如果不明白神的心意,这些细节也毫无益处。
如果你们认为这些是宗教的节日,这并不奇怪。你们可能会想,那些严格遵守这些节日的人一定是很具宗教色彩的人。他们读律法书,遵行律列典章。但是在属灵的方面有一个问题,即上帝不是宗教的上帝,祂是亲密的上帝。祂设定这些节期,不是要人们进行一些宗教的活动来使祂高兴。
祂是想跟我们约会。你们中间已婚的人知道抽时间陪伴配偶并非容易。你们双方都很忙,很难找到时间相处在一起。有的夫妻因此特别安排出时间来约会,仿佛你邀请你所爱的人赴宴,也好像是你们的君王或总理邀请你参加高尚的晚宴。这才是神如何看待这些节期的用心所在。
我们在以赛亚书25章中看见,耶和华为列国摆设宴席。有些人认为这些节日只是犹太人的节日。但是以赛亚传达神的话,说 “我为列国预备宴席。”
在主耶稣诞生之前,以色列已经庆祝这些节日长达1400多年了。但是他们却不知道,他们庆祝这些节日是为了迎接弥赛亚的到来所做的彩排。尽管如此,他们年复一年地练习顺服,参加这些每年一度的宴席。这些一年一度的节日庆祝已经深深地根植于民族的文化之中。
每一个以色列的公民都知道,逾越节的时候,我们上耶路撒冷庆祝7天。每一个以色列人的日常生活都停止下来,过这些一年一度的节日。你不可能再做日常的工作,因为所有生意都停止了,以便所有的人服从戒命,庆祝节日。
上帝知道,当祂在以色列人的生活方式里铭刻了这些节日的时候,祂做了什么。祂  在他们民族的深刻记忆里绘制了一幅图画。让我给你们一个例子,使你们明白我的意思。
试想你们家族里30代人一直庆祝同一件事情。每一年你们对孩子们讲出埃及的故事,每一年你们讲述逾越节羔羊的血抹在家门门框上,每一年你们讲述在埃及地发生的事情,以色列如何被拯救,每一年你们讲述伟大的神如何行神迹奇事救出他们。
是的,有些人的心相信这些故事,有些人的心不相信。上帝绘制这些图画为了那些相信的人。为什么祂要这样做呢? 为了在真正的神的羔羊出现在以色列的时候,他们能够认出祂来。当施洗约翰看见耶稣来到他面前受洗,他讲了很奇怪的话。当着所有的宗教领袖,他说:“看那! 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如果你不了解逾越节,你能知道这里的意思吗? 所以,基督徒明白他们信仰的根源非常重要。我听见过教会里有人说“ 看那!神的羔羊。”这样说很好,非常符合圣经,但是不能没有知识凭空而说。施洗约翰这位犹太人是根据他们30代人的实践而讲的。他知道,神的羔羊这个词已经扎根于他们的意识里面了。
记得吗? 我在第一课的时候告诉你们,“节期(MICRA)”这个词在希伯来文里代表彩排。我说你们可以彩排过去发生的事情,也可以彩排未来的事情。这些节日的目的是为了当主来临的这件事成就了的时候,他们能够认出祂来。
主耶稣在地上服事期间,祂在一年里全部成就了这4个节期。在地球上生活了30多年的时候,父神预定他要受死的时间到了。父神选择了逾越节,祂的儿子会受死。父神启示给施洗约翰这件事,所以他说:“看那! 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父神选择三天之后,在献初熟的果子之时让他复活。当犹太人的领袖在杀逾越节羔羊的时候,耶稣被钉了十字架。当犹太人的领袖在切初熟节供物的时候,耶稣复活了。如果他们有眼可以看见的话,他们就会联想得到。7个星期之后,在五旬节,祂浇灌了祂的圣灵。在那个美好的日子,三千犹太人联想到了,他们认出了天降之福。
我认为,讲一篇这些春季的预言性的节期非常重要,因为我的同胞没有联想得到,错过了他们的天降之福。尽管他们知道这些有关的经文有1400多年,但他们没有看出这些经文的成就。尽管他们庆祝这些节期1400多年,但是他们没有看出这些图画被预定的时刻。
我这样说,不是为了指责我的以色列同胞。我这样说,是为了警告基督徒。你很容易错过你的天降之福,你可能知道经文,你可能去教会很多年了,你也实践基督教。但是,当时代的终点临到你,你可能错过神向你显现的时刻。在末时,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如果你试图去想,犹太人的领袖真坏或者很笨,错过了他们的日子。你要小心! 宁可谦卑地向主这样说:“主啊! 请开我属灵的眼睛来看我所生活的季节,请让我绝不错过下一次伟大的天降之福,让我不被我的事务缠住而错过现实,让我不拒绝你正在做的事情,只因为我不懂。”
我为自己做了这样的祷告,我能感受到自己有这样的倾向,不能发现我眼前发生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做这样的系列教导。因为一旦耶稣的真信徒明白这些节期,他们就知道看主耶稣再来的预兆了。
如果你们有孩子的话,你们一定会看见在学校做的一些彩排。你们知道孩子们常常要经历很多次的彩排来预备好,迎接真正的演出。同样,这些节日都是神圣的彩排。如果我们不彩排,演出到来的时刻,我们还没有预备好。如果我们等待太久,就没有时间彩排了。
我们在学习这些节期的技术细节,我们同时也观看主再来的巨大画面。好像观看博物馆里一幅绘画,仔细观看绘画里的细节是好的。因此我教导这些节期的细节。但是,你如果一直停留在很近的地方,你永远不会看到大画面。当你站在博物馆里,你需要退后远一点儿,看全图。
春季的3个节期是关乎主第一次来到地球,第4个是秋季的节期,是关乎主第二次降临地球。
4个节期的每一个节日,都绘画出主再来的不同画面。吹角节是吹响唤醒的号筒,把教会从昏睡中叫醒。赎罪日是禁食和悔改日,把教会的酵除掉。最后是住棚节,这时主同一切的圣者同来。那时,主耶稣会完全地显现在他的子民中,这些子民会完全转换成他的形象。然后,世界会看见耶稣,在耶稣再来之前他们会通过我们来看见耶稣。
我们不会错过我们的天降之福的日子。下一课我们会在这方面会学习更多。
愿神祝福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