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許爸家書:家人的關係是不會切斷的

家書 6/22/14
                                 
最近教會裡有一家最主要的同工,因工作的關係需要搬去加州,消息出來人人傷心,連孩子們都難過。兩個月來,一同禱告,尋求,交換意見;直到最後,大家同意,接納,祝福;接下來,工作的交接,理家,賣房子;講台上的分享,小組的不捨,及全教會的歡送...。我看見這對夫婦成熟的表達與處理,弟兄姊妹真情流露的掙扎與調適,而我呢,在無奈中拼命告訴自己要let go,要相信,要祝福。

然而最特別的是這次他們走,我的感受跟以前很不相同:我真實地知道他們不只是"會友",而是"家人"既然是家人就不會out of sightout of mind的。以前在教會中也有許多人來來去去,我還無這種強烈的感覺,但這次是這麼不一樣,Why? 我在想:莫非是作牧師的我長大了---關切的不再是自己,是真的有為父的心了?而這對夫婦所分享的也令人激勵:他們一再肯定他們已經傳承了在這個教會裡所得到的“家”的價值觀,以及為父之心的DNA。我們都看得出來,也知道在這教會裡還有不少人,基督的信仰已經不再只是道理,知識,神學,do's and don'ts,而是有機的生命,是由種子逐漸發芽,長大,而不是零件組裝成的。

這使我聯想到前些天教會大人與孩子們去附近老人院探訪,表演,感覺到不是在做服事,倒是生命自然的流露,是有愛的,是有機的,是神國的。以前以為信仰的事很複雜,今再看,不難也,是基督的生命的種子在長大成樹---越單純,甘甜;腳步越走越齊,越與神同心同道;預備中的新婦已經漸漸成為預備好的新婦了。於是在淚光中有歡笑,在面對挑戰時有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以踴躍。那天在禱告會裡,這位弟兄說:“十五年來的餵養與造就,傳福中心是我們成長的家,是生命高低,喜憂的地方。家人的關係是不會切斷的,每天當我仰望天空,透過天,我們在東西兩岸還會相連著。”

這期間弟兄姐妹有許多心內掙扎的分享,都是摯情的流露:

真正的愛是彼此成全的。真正的愛是彼此祝福,互相release---releasing each other into the destiny God has given to him or her!  This is the culture of honor整本 Danny Silk 的書,《天國尊榮文化》講的就是這個!從上帝的角度看上帝,看自己,看對方,然後我們就知道who are wewhy are we here and who can we trust如果傳福中心真正是一個家,我們就能同心同行,也能彼此 releasing不僅是父母輩的 release 孩子們,孩子們也會release 父母輩去進入上帝的呼召及命定。”

我必须把自己的私心与想法放下。我信任神,我也信任他們,這是多年來所建立的,故我尊榮他们的决定。認識這么久,從同工到家人,這是世上少有的,是我珍惜的。我告訴自己,無論他决定如何,我选擇信任他。

每次看到您们或想到您们,心中就湧出喜悅,為神的傑作感恩。我看見大家生命在改变,一路在被擴充,在与天父對斉。看見代祷者的成熟以及年青人的長大,我驚歎,我謝恩。願我们都被主信任,一天在寶座前有份,欢歡喜喜去领獎,比那天教會許多人在"紅葱頭"一起聚餐更開心億萬倍,那会多有趣啊!

雖然感情上我們都想在一起,但仰望主時卻發現,你們這一家是帶著傳福的DNA的觀念出去的,替你們高興,也祝福這種子能在你們去的那地生根,茁壯。

昨晚在Charles家再聚、再談,極美好。謝謝你们這一路來与大家敞開的分享, 正是你们身量的成熟,多年來活在這大家庭中有目共賭又一次的展現。大家的不捨真挚地表達,你們两人彼此intensive的溝通,在神面前慎重的尋求与各方面的考量都是頂级的,都令人感動。我為你們及教會中的每一位引以為榮。

明璟看見的對, 蒲公英的花蜕变成混圆的白毛种子;Tina說的好,這一家是帶著傳福的DNA 家的觀念出去的。明偉说到,是神兴起他們為父,為母的呼召。神在傳福已做了極大,極美的事,最难能可贵的就是這個DNA真的,放眼向地平線望去,能有這樣DNA的教会並不多。Togetherlet's preserve itcultivate it and multiply it傳出去, 也傳下去---豈是為建立傳福的分堂? 那太小,也太自我!乃是為了神的國,為叫天父的心快樂!這是神给我们的託付。

“離别会不捨,会难過,会哭,這是好的,不是嗎?若不相愛的搬走了,我们就不会有太多的感觉,若坯人走了,鄰里可能还会放鞭炮呢。Soyou know our heartwe love you我已經認定你们是家人而不只是同工這種感覺牧会33年來從未有过的,是在傳福最近這兩年才有的。既然是家人,我定意不会out of sightout of mind,這是我在挣扎中對自己的期許。做得到嗎? Let's put it to test一定是可能的,因為我們已經被洗煉過,是神忍痛製作的成品。我深覺有幸,能成為傳福家庭的一份子,成為許多實驗的先鋒,去讨天父喜悅,去讓神得荣耀,去叫神的受造不再歎息...。忍不住心中的欢悦。

只是想讓您知道,您星期五在家中和今天早上在線上所説的家人的関係,帶給我們心裡很大的平安。相信您所説及所做的一切, 都必成為我們和傳福家庭的傳承。

神有帶领,我们對你们也有信任;至於情感的不捨,那倒是好的。願神赐你们平安。We are with you in this together。這裡有一群因真心愛你們而不捨的家人,但你們是帶著我們滿滿的祝福出去的!愛你們。                         

                           x                               x                            x                           x

這地上最寶貴的是愛,是關係。人心所渴慕的是永恆的愛(箴1922英譯)。夫妻,親子之間所盼的也是愛。神最渴想的也是我們的愛---父親在等浪子回頭(路1511-31),祂拯救我們是盼我們再回到伊甸,成為愛祂的人(太2613)。能夠有一個愛的家,我們是何等幸福!能貢獻在一個愛的教會,也是多大的福氣。

神用我們在地上所經歷的,去體會天上屬神的事。保羅說,“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弗531-33這段經文我們在婚禮及講夫妻關係時常用,但往往都把v. 32 略過去。若仔細再讀,你會發現,經文的重點還不是在講夫妻,更是指基督與教會---人不是中心,神才是;還不是勸我們信耶穌使夫妻能更相愛,而是神正在透露祂的心事,要我們夫妻相愛,以至於在相愛中,去反映基督與教會的美好的關係,如此去榮耀祂,這才是神更深的目的。一切關係也都這樣,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我們體會祂,並彰顯祂。

我深深覺得在這次好同工需要搬家的事上,全教會不單考試及格,其實還考得相當不錯呢!深信天父爸爸看著我們這一群,祂是蠻高興的。是的,不管遭遇任何境況,願基督繼續更多成形在我們的生活中---是自然的,是生命的,是有機的,是從一粒種子長成的;是相愛的,是屬天的,是屬神國的。這就是基督的信仰,是十字架的成就,是神在祂兒女身上所尋找的,也是世人在等候的,是大大令撒但生氣跺腳的!我們可以歡呼,因我們得勝了!願主賜福你與你一家---包括大的家,小的家。互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