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许爸家书 - 愛麗思漫遊仙境

家書 5/14/13 

和弟兄弟姊妹在線上禱告,說到 (1) 教會是家,要彼此相愛,要更自然地去表達愛,去互相尊栄,去委身,在愛裡生根建造 (2) 対神的話要相信,相信神在萬事上掌杈,相信神使萬事互相效力,一切掛慮都可卸給祂 (3) 要用靈來與神相交,敬拜也是用靈,不是用頭腦 (4) 神會說話,祂的羊能聼衪的聲...。祷告中忽然覺得,曾几何時,好似愛麗思漫遊仙境,發现原来我已置身在另-亇世界裡,那裡鳥語花香,風光明媚。裡面有愛,有尊榮,有给予。能坦然作自己,不必裝。被接纳,被欣赏,被看重,被鼓勵...記得我以前不但看过這幅圖,也曾画過這幅画,但如今不知不覺間,我已人在画中,身历其境!很难用言語或筆墨形容,但我知道這不是夢,是真實的。比以前有愛,而且更敢表達;比以前能饒恕,更不容易被人冒犯而生氣;比以前有信心,肯定 My Dad is God;比以前更能揣摩什么是用靈,而不是用头腦...

我体會到,我固然是生活在屬物質的世界裡,但同時也在神的國度中,天國已經入侵時空,在神的影響中,享受甘甜与安祥。被籠罩在神寶座所散發的荣耀与聖潔中,令人駐足,不想走開。等到從裡頭走出来時,臉上满帶榮光、喜悅与讚嘆,也感染到周邊的人。我想,這豈不正是主祷文中說的,"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嗎?神的國是神的影响,是神的氛圍,是神掌杈的地方。而且就在现在,不必等到千禧年!

許多聖經用詞以及屬靈概念,以前都有,也似乎是懂,但今回頭看,仍有相當的差異!旅行社的服务员能介绍旅遊勝地,但自己不曾去過,与那些去過,又能帶你去的導遊,所說的可能蠻像,但二者卻截然不同!小時候在台湾,吃过已經船運不知几星期了的蘋果,以為那就是所謂的蘋果了,直到若干年後,来了美國才知道,原来新鲜蘋果的味道是截然不同啊!以前聼道,講道,研究圣經,也教導圣經,我已盡力,神學院老師也已盡力,我们也都努力在學習,但對神的事的瞭解,头腦与靈裡仍有帕子隔著。美國到處有中國餐館,但道地的究竟不多。日本餐館也彼彼皆是,但我们附近有一家 "常照",是日本人開的道地的,一团飯上細細一片名叫half beak的小銀魚,要6美元!稍微大一點的,一片toro15美元!雖然价位高,但識货的人会說,值得啊!

記得一位國際知名的解牧師,1986年在DC 一亇大型聚會裡作主要講员,一連几天從以弗所書第六章講屬灵争战,我作翻譯。1990年又來NJ時,告訴我說:「那時我會講道,也覺得自己講得不錯,等到妻子及兒子經历过從邪靈捆绑中得釋放之後,我才發现以前並未真懂屬靈爭战啊。」隨著經历,神的話会從平面到立体,從黑白到彩色,這是道成肉身life style 的靈命成長,是神的國終於在屬神的子民生命中掌杈,不再是理論,而是實際。所以我们要再問自己:我们有相愛嗎?相尊荣嗎?饒恕了嗎...?信主至今,我們都該不只作旅行社的服務員了,而应該能作導遊了吧?

如何才能進入神國的领域?(1) 怕犯錯就难学到東西,允许失败才會成長。孩子们都是這樣長大的,靈命亦然。法利赛人深怕犯錯,所以死守律法也学不懂精義。(2) 很多人把神給的啟示与恩赐据为己有,得到人的肯定後,多年就持住他那一份,不再往前追求了。但神是做新事的神,衪乐意赐新酒,但需要我们皮袋不断地換新。(3) 也有人遇到難懂的就厭棄,但主也試驗人,衪問門徒:「你们也要走嗎?」He offends our mind in order to reveal our heart. (他有意冒犯我們的頭腦為的是要顯露我們的心)若我们只能接受所懂的,或只求把神拉到自己的程度來理解,可能靈命几十年也不會長進。因為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若不心意更新變化,我们必無法跟上。

(4) 人不喜歡變動,但有時神因為愛我们的緣故,興起環境,如鹰搅動巢窩,叫小鷹去展翅。若不是一連串的被嫉妒、被賣、下監,約瑟怎能作埃及宰相,又如法老的父?有一故事說到有一個人去銀行申請清潔工,因不識字,只會寫自己的名字,所以沒有被錄用。後來創業成功,記者歎問:「您不識字都能如此,若識字会更如何啊?」他想想說:「那我至今大概仍留在銀行當清潔工吧。」您也經历過苦难,被剝奪、被排擠、被誤會;失败、羞辱、沮喪;半夜悪夢,醒来時全身盜汗嗎?原来神有美意,彩虹的另外一半,今天还沒顯明呢。(5) 去大胆地相信神,厲害地顺服神吧,天國是努力進入的。若只為吃餅得飽,或像以掃,對天國的祝福可有可無的,不要想從神那裡得什么。聼說養在魚缸裡,舒適自得的蝌蚪终久不會變青蛙。那么一輩子作老蝌蚪,不進入命定,您要嗎?那樣的生命有什么意思啊?

(6) 問题是我们在追求什么?事奉的项目都有季節性,都會隨著時代的需要而改變,連這幾年各地在辦的「回家」,有一天也會改變,但「家人同行」不會改變,我们會一直是「家人」,而且會一直「同行」下去。我们追求的是天父的心,天父要的我们就顺服遵行,直到見主面那一天,那才是我们一生的目標,而不是我们自己的agenda(目的)。(7) 進入神國的领域還有一亇最大的問题待解决,就是孤兒的靈。我想,我们終能置身神國,享受其中的甜美安祥,与孤兒的靈得著醫治是極其相關的。事實上大多數人信了主,还需要拼命求表现來證明自己,因為还不明白我们已經在天國,却還以地上的國為國,以地上的价值观為价值观,以為 "我的价值等於我的成功加上人的肯定"教會裡太多这樣的孤兒了,都还在fight for survival(為生存掙扎),還未在基督的愛裡確認自己的身份認同,都看自己又餓又窮,以至於彼此吞吃、爭競嫉妒、論断批评,無能力去愛人、欣賞人、饒恕人、給人、去看別人比自己强。难怪會乱,很少有安寧。直到孤兒的靈得医治,孤兒變成兒子,於是氣氛變了,神的國降臨了!而且好兒子有一天才能成為好父親,然後真正父親才能產生父親,教會才終能恢復秩序。神在找model(作榜樣的),有誰願意嗎?

記得高中英文課曾讀過一篇美國印地安的故事,名叫 <The Great Stone Face>。在印地安部落裡有一座山,山壁上岩石的造型就像一亇人的臉面,樣子很好看,据古老的傳說,有一天那岩石面人将會出现在他们當中,成為他们的领袖。這故事就這樣一代又一代地傳述下去。直到有一小男孩把這故事當真,從小就遙坐在山前,端詳著岩石臉面,默默地憧憬、仰慕、想像、与它對話,期盼著那岩石面人會出现在他面前。日子就這樣過去,一年又一年,一歲又一歲,小男孩也逐漸長大變青年人了,他亇性好,鎮上人都喜歡他。有一天當他從外面回到鎮裡時,無意間突然有人發现這青年人長的豈不正像山壁上的那岩石面人嗎?那人驚呼,於是鎮裡村民都来看,果然是像,就是他!他们認出這青年人就是他们期盼要来的那岩石面人!...
故事的細節我記不得了,但對这故事我却印象深刻。

您期待嗎?我一直在期待。終有一天我们所期待的必會實现,神的國必要降臨。其實它已經在我们當中開始了,所以我驚呼,我知道這不是夢,是真實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