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14

神在建立北美的家

家書 10/17/2014                
 
許多事在發生,要從何說起?9/27-10/2/14去以色列參11月中旬“全球家人同行”的預備會,緊接著10/6-10/14又到加州參加“北美家人同行”。以前參加聚會,若不是要去得什麼,就是去作講員,很少問是否神要我去,但近來的理解不同了:(1)這次去,我個人沒做什麼,許多參加的人也沒特別做什麼,就單單作歷史的見證人吧,看神在做事,心歡喜,讚歎,感恩。(2)也因著順從,去了,就成為關鍵的少數,鋪出一條路來,讓神可以做事,飛機有跑道可以起飛。

在以色列,我們看見因著國際家人同行的愛的見證,感動了當地阿拉伯信徒及猶太彌賽亞信徒領袖的心,使他們願意彼此認罪,和好。當一位阿拉伯領袖,代表他們的族群, 問猶太彌賽亞信徒領袖們說,“Would you marry me?” 一位資深的猶太彌賽亞信徒領袖從位子上起來,走上前去,一句話也沒說就緊緊地抱住對方不放。慢慢地,所有阿拉伯信徒,猶太信徒也擁上去,華人也上去,然後各國代表也上去,全抱在一起。看見這最古老的兩兄弟在基督裡能和好,全場五,六十人都深受感動,大大地嚎啕痛哭,那是喜樂,感恩的哭泣。(1)我們明白,多年來,一次又一次的愛的種子種下去,終於看見收成。(2)也更有把握,11月在以色列的“全球家人同行”中,我們必會進一步看神做更大的事。

這次的“北美家人同行”是七月底才討論的,才一提出來,大家就都熱烈反應。LA的華人,日裔,與韓裔家人希望我們在LA聚,江秀琴牧師則盼Fremont也有,於是決定4天在LA2天在Fremont。核心同工來自NY, NJPATorontoVancouver及北加與南加,外地去了20幾位,本地的同工也有20幾位,再加上使用場地的韓國教會服事同工,共約五,六十人。有一晚是公開聚會,來的就更多了。(1)大家相聚,最主要是吃喝,交通,加深關係,建立家 。(2)同時藉著分享見證與心得,使更多人明白家人同行的核心價值,而願意參與,使北美同行的基礎得以擴大。(3非常可貴的是戴冕恩牧師正好能來,他的分享真好,所講的根本就是他的生命,而不是講章,我們再一次受益無窮。

LA的聚會由5個教會主辦,有中,日,韓;每一餐他們分別請客,既豐盛,又可口。聚會場地用的韓國教會,原是葡萄園教會的分堂,餐廳裡一個大的木頭講台正是1980年代John Wimber的講台,看來非常面熟。為這次聚會,韓國教會認真地安排了40天的早禱會,每天5點到7點。最後一天是108日,月全蝕,我們200起床,230離開家,300到教會。先在戶外看blood moon400,然後進禮堂參加早禱,一直到700幾天的相處裡,(1)我們已經認識的就更深入地認識。(2第一次見面的也有人一見如故,相認作家人。(3在主的家裡誤會,摩擦,爭競,冒犯,背叛總是有的,我們誠懇地求主開刀挪去,使傷口痊癒。(4試想我們把弟兄姐妹踩在腳底下,自己跑第一去領產業,天父會高興嗎?(5)於是我們集體立約,彼此委身,願意在基督裡相愛,相聯結,一同作身體,不再分裂,不再個人主義,不叫天父看祂孩子們打架而傷心,也不讓天父的名因我們的不相愛而繼續被惡者嘲諷,羞辱。

身體需要頭,頭也需要身體;但身體的肢體若分裂,那就沒有身體。所以主需要合一的我們;我們要與主對齊,也要彼此對齊;一國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使徒行傳第2章在馬可樓上所發生的,最重要的可能還不是聖靈澆灌得能力,行異能,而是他們同心合意(246)。在馬可樓上他們放下自己的議程,向己死,降服神。我們信主時是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林前1213)。其實生在家中,從來沒有人能自己選擇父母或兄弟姐妹的;神的家也一樣,不是我來選,看看這些人跟我合得來合不來,乃是知道神把我擺在這屬靈的家,是祂的選擇,有祂的智慧,於是我順服,讓祂藉著家人的相處在我身上作工,把我雕塑,成為祂引以為傲的成品。

我們是神家裡的人,是活石,各房靠祂聯絡得合適,漸漸成為主的聖殿,我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參弗219-22)。是誰把我們聯絡得合適,有的作手,有的作眼的?是神,不是我們。我們的責任是選擇降服,決定歸屬。我選擇愛我的弟兄,不是因為我們的看法,思想,神學相同,而是因他是我在基督裡的弟兄,所以我選擇愛他,尊榮他。若我們競爭,嫉妒,不能相愛,那麼我就是在反對神了,因為不喜歡神所安排的就是高抬自己超過頭了,於是我們相爭的還不是與肢體在爭,乃是與父神在爭了。況且如此一來,一國自相紛爭天父便失去權柄,還被仇敵取笑。神在等候一個完整的身體,因此我們東,西,南,北所有同工幾十人,手拉著手,面對會眾宣告:主,我相信袮是好神,是信實,慈愛的父,我接納您給我的家,我不自己選擇。我們願意從此合而為一,走在一起。我有心但我無力,求主加添。我們不小看自己這少數幾十個人,因為在靈界裡,十個關鍵的少數就足以使所多瑪與俄摩拉不至滅亡(1820-32)。

LA結束,我們互贈禮物,再拉手禱告,照相留念,之後就搭機去Fremont。在那裡我們有兩天的聚集,也是五,六十人,都是向神有心,願意走在一起的人。我們觀念在改變,心在被軟化,不管認識不認識,愛在流通,因為是一家人,不是因為神學相同,是因為我們都屬天父,也都愛耶穌。成為家人不必申請,也無需報名,只因基督的寶血將你我買贖,凡了解這觀念的就來!我們終於懂了!一個父親最大的成功與喜樂不在別的,乃在兒女的和樂,相愛!天父也一樣。個人主義與孤兒的心不是天國的文化,家的真理神今天正在教會恢復,Eureka! Hallelujah

江秀琴牧師開懷的笑聲充滿了感染力,她說:“謝謝大家付代價,買機票,花時間,放下事工,接受埋怨,還冒可能失去工作的危險,但好東西都是需要付代價去得的。牧師在服事中不免被人誤會,埋怨,頂撞,無情地對待,把牧師的愛與熱情都澆熄了,心冷了,硬了,漸漸無感覺,無反應了。怎麼辦?回家來醫治。去醫院更花錢,可能要一萬塊,但買機票才一千塊,即使沒有保險,需自掏腰包也值得。回到家,親親抱抱就得到治療,心得到溫暖與修復,硬的心變軟,無反應的變有彈性,心跳恢復正常,開始能養出孩子了。否則一個個都還是孤兒,去開孤兒院,作孤兒院院長。許多時候教會是神的家,只是個形容詞,並未真實化。今阿爸父看著心傷,憐憫我們,知道我們的需要,於是興起家人同行,奇妙地醫治,轉化,一點一滴地,越多次越熱情,甚至變瘋狂,從東岸飛到西岸來,讓我們Bay area的牧師也脫離孤兒的靈,心花朵朵開。希望下次西岸去拜訪東岸,讓整個北美真正成為家,那會多麼powerful!”

短短兩天,我們飽嘗了慕主教會五星級的盛宴,心也滿載而歸。相信天父爸爸也與我們一同歡樂,得著安慰。能說的還多,就寫到這裡吧...

從加州回來,前天和老二愷立一起晚餐,吃完飯,美津坐在那兒發呆,愷立問,“累了嗎?”美津說:“不,只是在享受這一時刻。”愷立也笑了。能享受生活中與心靈裡這寧靜的片刻,好美。我說:“是Shalom ,是幸福。”主也賜福與您,我親愛的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